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庄严宣誓 开局谋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会议举行了教师职业宣誓仪式。仪式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薛晓芳领誓,全体教师庄严宣读誓词。宣誓完毕后,全体教师在宣誓词上郑重签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庄严的宣誓、郑重的承诺,表达了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为人师的决心,增强了争做马克思主义传承者和践行者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周泽雄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周泽雄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思政课专职教师,承担着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宣讲宣传的使命,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马院人的努力。周泽雄还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对校长廖益作的题为《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和深刻解读。

学院院长严兴文对寒假期间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持续推进学院建设方案目标落地见效;五是加强和完善办公室建设。严兴文还就组建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小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备课小组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高标准完成思政第一课备课工作。强调,2021年是作风建设深化年,希望全体教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华山和薛晓芳两位副院长分别对学院寒假期间完成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宣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