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发布】开学!我市高校学生陆续返校→(2021年3月1日)

媒体链接:xNlpzO7rdvxjW7EFDgLU_w

元宵节过后,我市各高校学生陆续开始返校。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韶关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

在韶关学院南门,记者见到了返校报到的学生,他们拉着行李箱,手持健康码,在经过体温监测、更换口罩、行李消杀、登记个人信息后,顺利进入校园。记者了解到,韶关学院在学生返校前14天开始进行健康情况监控,返校前学生需提出返校申请,校方审批同意后,学生按照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有序返校。

韶关学院学生处老师蔡金伟向记者介绍,学校根据上级教育部门专项工作精神,安排学院分四批错峰返校,第一批安排5个学院在2月28日返校,第二批安排7个学院在3月1日返校,第三批安排4个学院在3月2日返校,其余部分学生由于实习等特殊原因根据情况另行安排返校时间。

据悉,在返校前的一个星期,韶关学院对所有的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消杀和清洁,学生返校后会再进行一次大扫除。开学后,学校将统一安排每周三进行宿舍大扫除、卫生清理行动;实行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跟踪追查机制。

今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级5965名学生已正常上课。在2月27-28日,学生分批安全、错峰返校。据悉,该校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好春季返校工作部署,制定了返校方案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把好“返校前、返校中、入校时、开学后”四个关口。“所有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提前返校,且需符合防疫要求方可返校;返校途中,提醒学生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入校时,要进行测温验码、身份信息查验和登记等入校流程,无异常才可入校,如体温异常按应急流程进行处置;开学后,要求学生前14天非必要不外出,确有特殊情况,需严格办理请假手续。”该校副校长杨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