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赵三银副校长到教务处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3月2日下午,副校长赵三银到教务处座谈并指导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长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赵三银充分肯定教务处2020年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培训、考试与督导,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评估整改,全国教学发展指数排序,省级教师教学竞赛和省级网络学习空间申报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推动人才培养上层次,课程思政上台阶,立德树人出成效。

赵三银新学期教学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以学校调整为省属本科高校为契机,认真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医学院并入校本部的教务管理、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工作,系统部署,及早谋划,积极应对;二是要重点做好与升硕相关的学科专业的教学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破“五”,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四是要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整合校内校外、课内课外教学资源,以微课程开发与建设为新切入点,做好“微课堂、微学分、微工作量”改革工作;五是要充分挖掘粤北红色教育资源,落实好党史教育的培训、学习、课程融入和传播工作。

赵三银希望,教务处继续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抓创新、抓发展、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