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丹霞教育教学论坛”首期全校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顺利举办

4月27日下午,我校启动了“丹霞教育教学论坛”首期全校线上线下教学培训。培训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中华教授作“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副校长赵三银出席首期论坛并致辞。

赵三银首先对刘中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丹霞教育教学论坛”是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培训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机制,以及加强基层教学组织教研的重要形式,是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专业、课程、课堂等教学层级培训的主要论坛。为确保“丹霞教育教学论坛”活动成效,他对论坛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论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培训,促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在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亮明“丹霞教育教学论坛”的红色底色;二是要在传承传统教育精华的同时,立足新型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策略的传播,推进全体教师加强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的学习并付诸课堂实践,真正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教学热起来,让效果好起来;三是要求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结合各自的实际,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丹霞教育教学论坛”开展教学发展培训,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营造形成良好的质量文化,不断提高我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最后,他对“丹霞教育教学论坛”首期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


赵三银致辞

  刘中华以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从一流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一流专业建设的内容、一流专业的认证以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思路、要求、内容、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与会教师并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技巧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与参加讲座专家老师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目前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薄弱、教研活动开展不足、教学教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教学研究工作活力,全面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协办,培训分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韶师3号楼407,41位教学系主任参加;17个二级学院设立直播分会场共502人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加了学习培训。本次培训为全校大模式线上线下培训开辟了新路径。


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