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党史·庆五一——我校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

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日,学校共青团组织我校青年师生180余人参加了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学党史·庆五一——千名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研学活动,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石)开展实地研学。

 

研学合照

研学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三星坪村(原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抗战期间的办学旧址)和石老街的定图书馆。何昆老师在现场为师生们讲述了华南教育先师们在抗日战争期间颠沛流离,辗转来到韶关坚持办学的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育人历史。通过何昆亮的讲解,师生们了解到我国近代图书馆事业和近代图书馆学的奠基人之一杜定友大师在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坚持与图书共存亡”的感人事迹;了解到抗战时期,华南地区最高学府中山大学教育先师们教育报国的家国情怀。

带着对教育先师们的崇敬之情,参与研学的共青团员代表们在定友图书馆中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团员心中。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使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我校青年学子为华南教育先师们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