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怀新进教师 暖心助力成长

音乐与舞蹈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内”“外引”相结合,不断优化教师人才队伍结构。近期,学院成功引进了3名青年教师(1名博士、2名硕士)。为了体现学院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关爱,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学院大家庭,增强新入职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关心关爱新进教师,以暖心行动为新进教师的职业生涯“护航”。

思想上引领。建立学院领导定期与新进教师联系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新进教师思想状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加强新进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新进教师思想理论素养,坚定新进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扎实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激发新进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

业务上指导。深入推进实施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充分发挥学院资深导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作用,为3名新进教师各安排一名资深导师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业务素质,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

生活上关心。学院全面了解新进教师所需所求,尽力为新教师排忧解困,积极协助新进教师解决住房安排、校园卡办理、手机卡办理等各项日常生活所需事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入职,安心投入工作。同时,及时帮助新进教师办理加入学校工会组织手续,切实享有会员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