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体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浈江区东联小学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浈江区东联小学进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东联小学是一所一至六年级的乡村小学,每个年级一个班,共有学生270多人,但由于教师职数所限,没有配备专业体育教师,平时学生的体育课都是由非体育专业的其他科任教师担任,这使学校体育的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对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也有较大的影响。经了解此情况后,从2017年开始,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义教每周都会派出学生党员到学校给学生上体育课,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体育教师紧缺的状况。近几年来,学校体育在教学、竞赛和体育文化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义教队的服务质量,加强东联小学体育教学文化水平建设,体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从本学期开始也加入义教队的行列中来,充实壮大了“义教”的力量。平时与学生义教队员一起指导学生上课,李磊、李兵、付丽明和于国亮四位老师给学生分别教授了武术、篮球、速度素质等内容,为学生义教提供了教学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东联小学体育文化建设发展,并增进支部共建合作的良好开端,为东联小学体育教学和竞赛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又发挥了体育教师专业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