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学习动态】智能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军事训练

为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1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军训新生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聂文婷的视频讲座《“两弹一星”精神放光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军事训练。

聂文副教授以广阔的视野、详实的事例,系统全面阐述了中国在特殊时期克服人力、财力、技术、设备等难题研制第一颗原子弹的艰辛历程,深刻、全面阐释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

 

爱国科学家们无私奉献、不畏困难,奋斗在荒漠戈壁,行走在浩瀚沙漠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磨炼意志,勇担责任和使命,成为“两弹一星”精神矢志不渝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