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前朝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韶院师生的衷心祝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早上7时,升国旗仪式准时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全体师生神情肃穆、目光坚毅。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百年大党生日快乐。

孔云龙带领师生党员宣誓

仪式后,由校党委书记孔云龙领誓600名师生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最热烈、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

校领导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随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孔云龙为24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传达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深切关怀,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仪式上,青年师生党员为老党员敬献鲜花。

原创歌曲《为您献上一首生日的歌》

飞扬的歌声,歌唱难忘的岁月;青春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仪式上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歌咏活动。韶院师生用高亢的旋律,激昂的声音,深情的演唱,演出《为您献上一首生日的歌》《百年心愿》《红船》等原创歌曲,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展示韶院师生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仪式现场

时逢百年,落笔青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