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7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以下简称“华工研学团”)来我校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活动。华南理工大学是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成员单位,本次活动由该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冷金岩老师带队,共有7名学生团队成员,活动主题为“寻访红色院史,青春献礼百年”。

上午,在韶文化研究院和校团委的协助下,华工研学团参观了我校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烽火逆行--抗战中粤北华南教育史全纪录》拍摄展览厅,听取了华南学讲解队队员邓卓儿的讲解。随后,研学团和校团委师生进行了研学交流。

下午,研学团听取了韶文化研究院李明山教授的讲座——《中山大学工学院粤北办史》(中山大学工学院是华南工学院的主要组建学院),观看了我校拍摄《烽火杜鹃》等3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专题纪录片。研究院向研学团赠送了所编印的《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资料刊》《粤北华南教育先师抗战诗歌汇编》和《粤北华南教育先师成果汇编》等学资料。

华工研学团对我校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工作和丰硕成果深表赞赏,并对韶文化研究院、校团委的热情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14日,在韶文化研究院的协助下,华工研学团前往乐昌市档案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坪石基地继续开展研学活动。

 参观展览厅合影

华工研学团参观展览厅